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公开 / 发展规划 / 正文

李忠民来潼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召开潼关肉夹馍产业发展研讨会

来源:潼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7 10:16

2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会主委李忠民来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围绕建好民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潼关肉夹馍实践基地”召开潼关肉夹馍产业发展研讨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刘巧莲,县级领导李少博、蒋永丽、裴芬云陪同。

研讨会上,李少博汇报了潼关县肉夹馍产业发展情况,相关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发言交流。省商务厅、工信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围绕“潼关肉夹馍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发言,并提出相关建议。

李忠民指出: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部署要求,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成效。采取“高举高打”,把潼关肉夹馍发展为富民主要产业。要强化顶层设计和政策协同支持,打造潼关肉夹馍全产业链、产业集群和产业园区,加强产品科研创新和标准体系建设,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坚持陕西小吃“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扩大潼关肉夹馍的国际影响力。全省民建广大会员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建言践行,建好民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潼关肉夹馍实践基地”,助力潼关肉夹馍产业发展,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随后,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秦王寨社区李建苗、鲍学义、李正良等五户困难群众家中走访,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以及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在党的政策的帮扶和自身努力下,争取把日子过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