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潼关新闻 / 潼关要闻 / 正文

2024年度就业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潼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09:19

3月22日,我县2024年度就业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少博讲话,要认清形势,增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协同经济发展,坚持就业优先;稳定市场主体,促进稳岗拓岗;加强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帮扶重点群体,强化兜底保障。要高度重视,落实治欠工作使命感。从严落实制度,开展专项行动,有效保障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从实查漏补缺,压实主体责任,对重大违法案件实施挂牌督办;从快查办案件,强化执法监管,形成强大震慑;加强舆论引导,树立合法维权意识,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协作联动,凝聚合力、千方百计做好稳岗拓岗扩就业工作。

2023年,全县共累计受理根治欠薪平台线索208件,欠薪预警平台线索8件,均在期限内处理或办结;累计为800余名劳动者追回欠薪1300余万元,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106人,完成市级下达年度目标任务2000人的10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4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