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潼关新闻 / 潼关要闻 / 正文

我县人大议案 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来源:潼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09:39

3月22日,我县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对两会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明确要求,落实责任,确保高效优质如期完成今年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任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少博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迪,县政协副主席汤振华参加会议。

县十九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交由县政府办理的议案2件,建议、批评和意见48件,提案55件。

就做好今年“两案”办理工作,李少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将高质效贯穿“两案”办理工作全过程,推动工作有序开展。要明确目标责任,增强使命感,将“两案”办理工作视为推动工作、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作为了解民意、为民服务,改进作风、提升水平,树立形象、强化落实的过程,确保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得到切实落实。要强化举措,形成“合力办、联合督”的新格局,提升办理实效,以实际行动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关切。

会上,吕迪和汤振华分别就“两案”交办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