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潼关新闻 / 潼关要闻 / 正文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我县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来源:潼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09:37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这周也是我国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县水务局等多部门集中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节水宣传、知识普及和政策解读,强化全民保护水资源意识。

副县长王江涛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通过展示水资源保护展板,发放《例行节约用水 建节水型社会》《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节水常识,详细讲解水法律法规,宣传国情水情和守水护水新成果,倡导广大居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从自身做起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争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

当天,县水务局工作人员还走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围绕“以水促和平”“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两大主题开展节水宣传,营造自觉遵守水法规的浓厚氛围,增强水资源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