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潼关新闻 / 潼关要闻 / 正文

张文政来潼调研我县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工作

来源:潼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10:13

3月19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文政带队来潼调研指导我县工业园区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

副市长刘莉、县委书记于娟侠、县长左俊以及县级领导李少博、王飞、宋学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张文政了解了我县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后,对此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潼关县把握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创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潼关县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正式启动,建设工作已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要切实把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认识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对于促进经济开放和发展的重要作用。要立足园区定位,加强组织领导,理顺机制体制,科学统筹规划,完善创建方案,补齐发展短板,加快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结合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申报资料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充实总体规划、产业布局等方面内容,为创建工作奠定扎实基础。同时市县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和建设工作,助力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圆满顺利实现。

刘莉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统筹谋划,凝心聚力抓创建,在推进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工作中,潼关区位优势明显,特色产业集中,依托高度聚集的资源综合利用和新材料开发两大主导产业,初步形成了相关产业集群。全市将以潼关为重点,统筹各方力量全力支持和推进,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聚焦短板,突出重点抓提升,完善机制,常态化推进促成效。潼关县要制定台账清单,落实专人负责、立即行动、逐条对照、逐项销号,进一步丰富完善园区内涵,全力做好创建提升、申报资料编制等工作,力争早日创建成功。

于娟侠认为,调研组围绕我县创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深度分析、把脉会诊,提出了宝贵意见,为我县加快打造高质量特色产业园区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她表示,我县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全力以赴谋发展,对标整改,补短强弱,高质高效促提升,全县一体,协同联动,凝心聚力抓好创建工作。同时我县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充分把握时代特征、区域优势,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促进形成“特色产业聚集、链条产业汇集、创新创业云集”的发展格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潼关新篇章。

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我县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我县省级经济开发区创建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今后发展规划,并先后来到310国道鑫园村观景台、中陕核钼业有限公司、金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潼关汇能有色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了园区内各企业生产运营、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