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潼关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渭南市乡村振兴综合服务(西安)中心启动

加快我县太要镇秦王寨社区乡村振兴步伐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10:11

5月31日,渭南市乡村振兴综合服务(西安)中心揭牌成立,这对于加快秦王寨社区乡村振兴步伐具有里程碑意义。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崔歆,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社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玉宝,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张开,县委书记于娟侠等共同揭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勤侠,县政协主席李建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永丽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县委书记于娟侠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秦王寨社区锚定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的目标,依托区位优势、资源禀赋、深厚文化,大视野大格局谋划、大手笔大力度推进,着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渭南市乡村振兴综合服务(西安)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是省市统战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必将激励我县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的热潮。

于娟侠表示,我们将乘着这次揭牌仪式的东风,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与省市统战部门的协作沟通,全力推动秦王寨社区等15个项目高质量建设。依托渭南乡村振兴综合服务(西安)中心,推动更多我县“土特产”销往全国各地,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在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上走在前。我们要充分发挥秦王寨社区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县上下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追赶,敢于超越,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书写百姓富、生态美、现代化潼关更加美好的篇章。

据了解,渭南市乡村振兴综合服务(西安)中心作为省市县三级统战部门助力乡村振兴总窗口,采用ODM运营模式,制定标准、制定流程的模式,通过线下展厅线上媒体矩阵经营,深入实施“数商兴农”和“互联网+”农产品提品升级工程,以大唐盛世开放包容和平为主题,采取非遗文创、优质农特产品双螺旋结构,建设“唐·秦王寨”乡村振兴生态圈,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