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潼关新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秦王寨社区举办篮球友谊赛展示乡村振兴成果

来源:太要镇 发布时间:2023-06-01 09:53

5月29日,秦王寨社区篮球友谊赛成功举行,活动以“统一战线支持乡村振兴,魅力篮球拥抱共同富裕”为主题,特邀著名体育节目播音员、评论员韩乔生和省篮协主席王立彬现场解说,陕西天泽女子篮球队、西安体育学院女子篮球队、潼关县联队、华州区联队4支队伍,以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精彩比拼让比赛高潮迭起,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省市统战部门相关领导、文化体育领域专家学者、篮球运动员百余人参加活动。

在秦王寨社区,所有嘉宾和球员参观了村史馆,深入了解了秦王寨社区的历史背景及社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具体了解了“同心新区”项目建设情况,对社区依托风景秀丽和清新空气的独特优势,深入挖掘战争历史文化,开发黄金探秘游、乡村博物馆旅游设施,深化社区景区文化等一系列做法表示赞叹。

据了解,秦王寨社区地处豫陕交界处,目前形成了花椒种植、加工、销售的产业链条,花椒交易市场、加工厂初具规模,自省市县三级统战部门包联秦王寨社区以来,充分发挥统战系统资源优势,锚定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的目标,在原来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聚焦“中华武寨、绝代双椒”发展定位,利用区位优势、深厚文化,大视野大格局谋划、大手笔大力度推进,倾力打造集种植、美食、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着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2023年秦王寨马趵泉景区入选“行游渭北千年古村落 文旅赋能乡村振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如今秦王寨社区“五大振兴”协同推进,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有力有为,乡村治理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