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意见征集

关于“网联E起 记录潼关”网络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潼宣发〔2023〕11号

为进一步推动县委主题实践活动暨“三个年”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展现潼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亮点和新成就、新变化,树立潼关良好形象,激发广大网民赞美潼关、记录潼关、推介潼关的热情,让网络成为宣传潼关的助推器。现就我县开展“网联E起 记录潼关”网络主题活动作品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网联E起 记录潼关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林业局、县融媒体中心

三、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0月底

四、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个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经合法登记注册的公司、团体均可参加。

五、作品内容

主要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特色产业、生态文明、人文历史、旅游景观、典型人物、美好生活8个方面,共设置“文明潼关”“花季潼关”“丰收潼关”“岳渎潼关”“奋进潼关”5个主题组织策划,选取典型人物、典型故事和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地点,用小切口折射大主题,广泛凝聚发展共识,生动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潼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的新风貌、新变化、新成就,大力弘扬网络正能量。

(一)乡村振兴。反映和体现潼关乡村振兴的最新变化和工作成果,展示我县乡村和美、乡风文明、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生动场景。

(二)项目建设。通过影像视频、图文并茂的方式反映和体现项目建设的火热场面,展示潼关良好的营商环境与抓项目促经济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三)特色产业。围绕黄金产业链、肉夹馍、软籽石榴、药材种植等特色产业,反映、体现我县产业发展现状,通过直播带货、网络促销等方式树立和打造潼关特色产业品牌。

(四)生态环境。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秦岭”“黄河”潼关段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反映和体现我县在打造“七彩坮塬”“潼洛花溪”“森林乡村”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潼关方面做出的新成就。

(五)人文历史。深度挖掘潼关历史文化、关隘文化、黄河文化、黄金文化、廉洁文化和艺术传承,唱响“千古潼关”和“历史名城”品牌。

(六)旅游景观。深度挖掘县内旅游资源,反映和展现潼关境内旅游景点,展示潼关农耕、民俗、饮食、休闲度假等全域旅游新内涵,开发“云展览”“云演艺”“云旅游”新项目,着力提升“岳渎相望 千古潼关”文旅品牌,提高潼关对外吸引力和知名度。

(七)典型人物。大力宣传我县各行各业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反映和体现日常生活中的好人好事,展示潼关广大干部群众无私奉献、质朴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厚道潼关”“一城好人”的浓厚氛围。

(八)美好生活。反映和体现全县群众在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美好场景,通过“晒幸福”,展示新时代新变化。

六、参评方式

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头条号、微博、快手和抖音等网络平台对外发布并填写报名表(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zihaoer@qq.com

七、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不限(文字、视频、图片均可,可独立成篇,也可多种表现形式并用)。内容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有真情实感,充满正能量,不得含有色情、暴力、血腥、低俗、媚俗、庸俗等不良内容。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并在本次活动中首发,严禁抄袭、借用他人作品和一稿多投(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评资格)。

2、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发布的作品,参与评奖需达到浏览量3000以上或点赞量300以上的最低评选标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等发布的作品,参与评奖需达到阅读量300以上的最低评选标准;同一作者或网络账号在活动中只能获得一类奖项。

3、参赛作品请以“网联E起 记录潼关+作品名”为题目。视频、音频5分钟以内,文字3000字以内,图片每部作品不得超过10张(需附文字说明)。通过微博、快手和抖音发布作品时,请添加活动主题“#网联E起 记录潼关”,也可同时添加“#文明潼关”#花季潼关”等话题。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八、评选表彰

本次网络主题活动将根据作品的主题贴合度、作品质量、网上阅读量(播放量)、点赞量、社会反响等进行综合评定。共评出短视频类、文字类、图片类一等奖各1名(奖2000元)、二等奖各2名(奖1000元)、三等奖各3名(奖500元)、优秀奖各10名(奖200元),评奖结果通过潼关电视台、潼关微视、潼关宣传、政府网站全媒体公布。

联系人:李昊  15839837008  亢帝:18591335553

附件:“网联E起 记录潼关” 网络主题活动报名表

中共潼关县委宣传部

2023年3月16日

附件:

“网联E起 记录潼关” 网络主题活动

报名表

作品标题

作者

昵称

作品类别

发布时间

发布平台

联系方式

作品链接

作品简介

作品浏览量/

点赞量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