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意见征集

渭南市政协征集诗词作品启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渭南地处三秦要道,古为京畿重地,山河壮美,形胜佳绝。历代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了无数脍炙人口的诗篇,凝聚成一处独具关中风情的魅力文化之地。为了便于倾听、感受和传颂历代诗人在渭南的生命律动,并将其汇入新时代中华文化继承发展的时代强音,全力打造“华彩渭南”,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渭南市政协决定选编校注《咏渭南诗词三百首》一书,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当代诗词佳作。期待省内外文化名人、专家和爱好者不吝赐稿。具体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1年11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为期一月。
  二、征集要求
  投稿诗词作品字数不限,形式包括诗、词、歌、赋,要求创意新颖,构思精巧,语言鲜活,语意隽永,豪放大气,力求思想性与艺术性高度统一。内容上要紧扣渭南山川形胜、文物景观、著名人物、重大事件、民俗风情等地域风貌、光辉历史和厚重人文。对生僻词句、地名、典故要详尽注释。同时要提供诗词主题、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
  三、稿件使用
  投稿作品经省市专家审定,择优选编收入《咏渭南诗词三百首》一书,并赠送作者图书三本。其他优秀作品,在渭南市政协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刊载。来稿一律不予退还。
  四、联系方式
  邮箱地址:wnzxwsw@163.com
  邮寄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政协文史委员会(714000)
  联系人:田永昭(0913—2062615;13909132005)

  2021年10月26日